close

星期五前偉剛好休假,陪我上菜市場買菜

第一次去附近的菜市場(平日都去懶人全聯)

好多豬肉攤不知道要選誰,於是挑了一間婆婆看起來很可愛(?)的豬肉攤

果然沒挑錯!55元的肉便宜我5元,馬上開心地轉圈圈~

此時臭哥憋笑著說:你的嬸味出來了喔!

離開時我跟婆婆說掰掰他還用國語跟我說再見

呵呵超可愛的

 

來說說這道湯

基本上就是一個營養的概念

肉質軟嫩的梅花肉骨加上紅蘿蔔、洋蔥和高麗菜釋出的甜味

在冷冷的天氣,喝了暖暖又甜甜的,好幸福

 

 

蔬菜排骨湯 (3~4人份)

 

材料:

1. 梅花肉骨 50

2. 紅蘿蔔 一根 (切小塊)

3. 高麗菜 1/4 (撕小片)

4. 洋蔥 半顆 (切片)

 

 

作法:

1. 豬肉去腥。將肉骨洗淨(尤其是凝結的血塊),放入小鍋子裡加水至淹過豬肉,用小火慢慢煮,會慢慢有雜質浮出,煮到快滾即可關掉,再用清水將雜質洗掉。(因為我外宿沒有瓦斯爐所以簡單用飲水機的熱開水沖泡一分鐘,再用清水洗)

2. 將肉骨和紅蘿蔔放進鍋子裡,電鍋外鍋加2杯水,按下烹煮。

3. 跳起來後,再加入洋蔥和高麗菜至鍋子裡,電鍋外鍋加半杯水繼續煮,跳起即完成一道簡單又營養的蔬菜排骨湯啦!

 

 

害怕紅蘿蔔味道的人,可以將紅蘿蔔切小塊一點

基本上蔬菜都可以替換啦~愛吃什麼就加什麼!

 

 

這鍋當天兩個人沒有吃完,約剩一人份

冰至隔天加入麵線和剩餘的一點高麗菜,外鍋一杯水

就變成我的午餐啦~

我真的愛好這種簡簡單單的食物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