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__4218909  

 

發現要取菜名根本就是自找麻煩

以後我的菜名都會是最直接最簡單最沒創意的哦哈哈哈哈

還有阿,基本上這種創意料理都是冰箱有什麼就加什麼

通常我買菜的時候也會顧慮到能不能留一些給下一餐做搭配

然後順便想下一餐(?)

一個會站在全聯冰櫃前想很久很久很久的概念

當然食材還是要煮時再買最新鮮

所以我可能隔天再去補買其他的

 

最近就是研究各種可以直接用電鍋料理的飯

當然還要達到我的做菜指標→省錢、營養、方便

所以今天這道飯加入平常較少攝取卻富含高營養的菇類

還有較少油脂的雞里肌肉 (因為沒買到雞胸肉XD)

幾乎是無油料理哦

 

 

番茄菇菇飯 (三人份) →從今以後有時為了隔天的午餐會是三人份哦! (學校午餐真的太難吃......)

 

材料:

1. 牛心蕃茄 兩顆 (切塊)

2. 雞里肌肉 一盒 (切塊)

3. 鴻喜菇 一包

4. 高麗菜 1/4顆 (撕小片)

5. 蒜頭 六粒 (切末)

6. 鹽巴

7. 醬油

8. 米 兩杯半

 

 

作法:

1. 先將雞肉洗淨,用少許鹽巴和醬油醃一下。

2. 接著洗米、泡水,因為高麗菜和蕃茄會出水所以水要放少一點,本來3杯改成2.6杯

3. 然後邊切材料邊放進鍋裡。這邊要特別注意!!!!!!雞肉這種比較重的食材最好放分散一點,如果你的蕃茄整顆放也要注意,否則被壓在下面的米不會熟......(本人已有兩次經驗)

4. 加入鹽巴三小匙,外鍋1.5杯水,完成!

5. 把整鍋飯拌一拌,尤其是蕃茄,飯就不會看起來白白的沒味道啦~

S__4218907  

 

 

這鍋真的超級簡單

只是美味程度要視個人而定

重口味的人可能會覺得味道不夠豐富

但我個人覺得有那菇菇和嫩嫩的雞肉就非常足夠了!

以前我真的完全不愛雞腿以外的雞肉

印象中又乾又柴又難吃

結果沒想到料理了幾次都超好吃,很嫩!

是跟雞腿肉不一樣的美味~~~~~~~~~

你們也快試試看!!!!!!!!!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