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記得很久之前就說過

通常煮一道菜

我會看五篇以上的食譜

再綜合出適合自己料理方式及口味的食譜

 

 

料理真的是一門很有趣的藝術

不是照著大廚的食譜,就能做出最適合自己的食物

方式要對,材料更要對

尤其我不喜歡繁複的手續跟材料

能簡單的料理出簡單的食物

才是最適合我的美食

如果為了照著大廚的食譜把自己搞得烏煙瘴氣

那也沒心情享用成果了

 

 

所以才會想開始把做的菜寫成食譜呀

就像電影《美味關係》的Julia一樣

為了讓住在法國的美國人能擁有一本英文食譜做法國菜

只有這個單純的動機

即使老師們說她沒有料理天分

她還是努力、持續、克服阻礙完成了這本書

而另一位女主角Julie也因為她學會了料理

喜歡她們單純的動機、努力的去做

重點是在做的過程中發現自己、挑戰自己

而且非常的快樂

所以我在想

如果能擁有自己的食譜,一定是一件很幸福的事

 

 

 

夢想中的樣子 (就是家庭主婦XD)

 

 

 

 

說了這麼多

電鍋的開關剛好跳起來了

我要去檢查我的滷肉囉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