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__4218906  

 

一直猶豫著要不要滷

因為這對我來說已經算有點難度的料理了哈哈哈()(很怕失敗)

結果去全聯的時候不知不覺就把材料買齊了?!

那就是非滷不可啦

 

上網找了一些食譜研究醬油、米酒的比例

大約是2:1,但是水我就不知道了

所以決定一切憑感覺,試試看第一次就知道了!

(反正不好吃前偉還是會邊說好吃好吃邊全部吃下去)

結果發現滷肉一點都不難而且備料很快耶

快來跟我學電鍋懶人滷法~

 

 

滷肉  (兩人可吃兩餐)

 

材料:

1. 豬五花 兩條 (切寬約兩公分塊狀)

2. 蛋 四顆

3. 白蘿蔔 一條 (切大塊)

4. 紅蘿蔔 一條 (切塊)

5. 蔥 兩根 (切段)

6. 薑 三片

7. 蒜頭 六粒

8. 八角 兩個

9. 醬油 兩碗

10. 米酒 一碗

11. 水 適量

12. 冰糖 一大匙

 

 

作法:

1. 備料前先把蛋直接放進電鍋外鍋蒸,約用20c.c.的水,接著就可以開始備料,電鍋跳起來後把蛋放入冷水中,剝去蛋殼。

2. 豬肉去腥。將五花肉洗淨(尤其是凝結的血塊),放入小鍋子裡加水至淹過豬肉,用小火慢慢煮,會慢慢有雜質浮出,煮到快滾即可關掉,再用清水將雜質洗掉。(因為我外宿沒有瓦斯爐所以簡單用飲水機的熱開水沖泡一分鐘,再用清水洗)

3. 將所有材料(除了冰糖!)切好放進鍋子裡,加入醬油、米酒、水淹過材料,外鍋兩杯水,煮!

S__4218899  S__4218901 S__4218902   

 

4. 跳起後,再加入冰糖,外鍋兩杯水煮第二次!

 

5. 基本上是兩次就行,但我想要它更入味就煮了第三次哈哈哈,最後這次外鍋一杯水,完成!

S__4218903

 

第一次跳起來肉還沒入味,一定要第二次、第三次才夠喔!

 

 

**檢討**

除了太鹹→醬油要少一點之外,其他我覺得是個人口味

而我和前偉還想調整的有:

→蒜頭多一點

→八角一個就好

→冰糖少一點

 

 

**小補充:如何挑選豬肉**

S__4218900

自認挑選了不錯的豬五花

忘記拍完整照!!!!!!!!!!!!

基本上就是不要太多肥肉也不要太多肉

油和肉一層一層很分明

個人覺得滷肉還是要有油才好吃

所以別選那種肉太多的喔

 

 

 

滷完有感:

其實不用怕失敗

先滷一次之後再慢慢調整就好了

感覺很多事也是這樣

很少人第一次就能做到十全十美的

都是透過經驗才能越來越好

料理更是需要時間與過程慢慢熬出來的

加油,堅持下去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xinnn 的頭像
    xinnn

    家庭煮婦の日常

    xi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